修羽

接受点梗,私信都可以的,很好说话,可以找我来聊天也行,如果知道的梗会写出来的。
爱发电:修羽

【阅读体】沈老师什么时候掉马(68)

【阅读体】沈老师什么时候掉马(68)


~~~~~~~~~~~分割线~~~~~~~~~~


【判官一愣,知道这是开了“通地眼”,他有些不安地看了赵云澜一眼,默默地带着一干鬼差退至一边站好——通地眼平时是不开的,阎王殿里的人也看不见下面十八层地狱的事,只有罪大恶极的魂魄不肯就范时,才亮出来以儆效尤。


实在……不是待客之道。】


“地府…简直不可理喻!”沈巍垂眸不知道在想什么。


赵云澜倒是毫不在意,还有心情哄着沈巍。


【“茶就不用了,地下的东西,我怕吃了闹肚子。”赵云澜头也不抬地说,“诸位下马威也下过了,谱也摆足了,我看大家都很忙,就抓紧时间,有话说有屁放吧。”


十殿上十个声音叠加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和声,怒斥说:“小子无礼。”】


沈巍不知道什么时候握住了斩魂刀,轻轻摩挲着刀柄。


“小巍,你别再出去了把十殿阎罗给砍了。”


“不会。”沈巍当然不会,十殿阎罗虽说他轻易动不得,但也并不是不能让他们吃点苦头。


“虽然我不了解十殿阎罗,但现在的情况明显就是这几个货有求于我,又拉不下脸,只能找我麻烦好让自己站在制高点。”


【林静往上看了一眼,也没在意,他团团转地围着沈巍转了好几圈,爬上了功德古木:“你等我找找,身上应该有一根铁丝可以撬锁。”


沈巍不慌不忙地说:“不用,你只要把我心口的冰锥拔出来就可以了。”】


“沈老师,你为什么把这么一句话说的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在沈巍眼里本来就是很简单的事,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好像觉得很困难。


【林静想了想,诚实地说:“阿弥陀佛,施主,我没听懂。”


沈巍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一转身,在林静眼皮底下消失了。


林静一愣,脱口而出:“卧槽!我把领导家属弄丢了!今年年终奖泡汤了!”】


“林静,难为你这个时候了还能苦中作乐。”


“那都已经这样了,我何必那么悲观呢。”


【年轻人愣了一下,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一瞬间好像明白了什么。


郭长城忽然开口问:“你叫什么名字?”


年轻人缓缓地抬起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困惑地说:“好像……不记得了。”


“我记得。”郭长城小声说,“我看过你的身份证,你叫冯大伟,1989年出生,家里还有个哥哥,对不对?”


……


冯大伟苦笑一声:“下辈子,下辈子就再说吧……能给我爸妈还有我哥他们带个话吗?”


楚恕之皱了皱眉,刚想说话,郭长城却连忙拿出了他的笔记本,在冯大伟那一页用他的孩儿体认认真真地写下了“带话”两个字:“你说。”】


“小郭,做这些事有用吗?即便写下来也没有人会信的。”


“可即便没有人信,我还是会信的。”


“郭长城,干的不错。”


“谢谢楚哥。”郭长城整个人都明媚起来。


【青年略微有些其貌不扬,但是笑起来显得非常赤诚,他收回手里的尖刺,在一边擦了擦,然后走到楚恕之面前:“哎,朋友,没事吧?”


楚恕之是个中二病晚期患者,对陌生人总保持非常严肃的戒备状态,见人走近,他立刻就皱了眉。


……


郭长城不习惯别人提问他一大堆问题——他容易记不清先后顺序,脑子一乱就不会思考,只好无辜地看了对方一眼:“我也不大清楚。”


青年又问:“哎,兄弟,那你们是干什么的?”


郭长城小声说:“警察。”


“啊!是吗?”青年感慨了一声,自然而然地开始和郭长城攀谈起来。】


“郭长城!以后少和这样的人说话。”


“可是我觉得他人很好啊,还帮了我们。”


楚恕之冷哼:“是个人你都觉得是好人,在你眼里是不是没有坏人?你知不知道你透露出去的每一个信息都有可能让你甚至整个特调处陷入危险之中!”


楚恕之很不喜欢郭长城帮这个男人说话,但一门心思认为这只是怕郭长城着了对方的道。


【青年立刻点头答应,而就在这时,他们经过了一个小商铺,青年侧对着橱窗,正笑容灿烂地跟郭长城说话,而郭长城无意中往反光的橱窗上一扫——


他就愕然地看见,对面善良热情的大哥在橱窗上的倒影是一个他从未见过的怪物,通体漆黑,涌动着时而幻化出一颗头的模样,在橱窗上,正狰狞地冲着他长大了嘴,满嘴的獠牙像古老的刑具。】


“他他他…怎么回事?”郭长城吓了一大跳,反应过来又觉得对不起楚恕之,“对不起楚哥,我不知道。”


楚恕之没说话,没说怪他也没说不怪,听着郭长城的道歉心里暗爽。


“我就说他不是好人。”


【“我看不是措辞不当的问题吧,”赵云澜截口打断他,“其实你是知道,当年神农封印我的时候,出于某种原因,我的记忆和力量永远也不可能恢复,对吧?”】


“老赵,你永远不可能恢复了?”祝红表示震惊。


“不知道。”赵云澜真的不知道,最初进入这个空间的时候还能隐隐约约感觉到一些不明了的力量涌动,后来慢慢的就没有了。


【不知怎么明明脱离了妖族,却又混回去跟在了最后的鸦族长老哑声说:“要怪就怪阎王背信弃义,太不厚道。”


蛇四叔眉头倏地一皱,本不想这么直白,被人直接捅出来,有些下不来台。】


“你四叔这老狐狸,没点心思还真玩不过他。”


祝红不能说什么,但看向赵云澜的眼神充满歉意。


【顷刻间,鬼王就被团团围住,鬼面暗暗恼恨沈巍算计他,可无论怎么样,他认为他和沈巍之间始终是他们俩的事,跟这帮蝼蚁一样的乌合之众没什么好说的。】


一群乌合之众们:谢邀,不回。


“算计你?也配?有个洞就会往进钻的人,还需要我算计?”


【林静拽着赵云澜往存放镇魂灯的密室躲去:“还不躲开,你们俩凑什么热闹?”


赵云澜神色阴晴不定地打量着他:“方才那两嗓子是你喊的?”


“……”林静,“我已经捏着嗓子叫了。”


“捏嗓子?你叫破喉咙我都听得出。”赵云澜脸色阴沉得像快要下暴风雨的天,“沈巍,还不给我滚出来!”】


“嗯…沈老师要完蛋了。”


“祸不及旁人,赵云澜这狗不能搞我们吧。”


“别人应该不会,但赵云澜可不一定。”


沈巍正襟危坐,高高在上的斩魂使大人怂的一批。

~~~~~~~~~~~分割线~~~~~~~~~~

更文!!!

评论(48)

热度(46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