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羽

接受点梗,私信都可以的,很好说话,可以找我来聊天也行,如果知道的梗会写出来的。
爱发电:修羽

【阅读体】沈老师什么时候掉马(67)

【阅读体】沈老师什么时候掉马(67) 

~~~~~~~~~~~分割线~~~~~~~~~~ 

【林静艰难地吞了口口水,挤出了一个难看地笑容:“那……那什么,我不知道咱们这有不让念经的纪律,我这人素质不高,立刻改正、改正。” 

…… 

林静哭丧着脸:“我都已经三天没洗澡了,这位同志非礼勿碰,注意素质啊!”】 

“林静,瞧你那点出息!”祝红很瞧不起林静的浑。 

“你出息你去呗,我真受不了,他们自己人也吃啊!” 

“沈教授,这是什么地方?林静怎么会在那儿?”互怼归互怼,祝红还是很担心林静的。 

“黄泉之下,幽冥之间,林静应该是正好遇上鬼面。”沈巍轻飘飘的解说,轻飘飘的抬手,狠狠的一巴掌拍上了鬼面的脑袋瓜子。 

【四条漆黑的镣铐从大树干里生出来,牢牢地扣住,那人心口上插着一根三尺来长的大冰锥——是真的被“钉”在了树上,有那么一瞬间,林静屏住了呼吸,他以为那个人死了。 

沈巍低头扫了他一眼,没出声,林静却看见了他满头的冷汗,嘴唇苍白得像白纸一样,仔细看,他的身体几乎是在不断颤抖的,可除此之外,脸上却没露出一点痛苦的形迹来。】 

“小巍!”赵云澜满脸怒气,鬼面莫名其妙又挨了一巴掌。 

“赵处长为什么打我,到现在为止这些事情我可是一件都没做过。” 

“你有没有想过?” 

“那肯定…想过。” 

“那打你就没打错!” 

鬼面一巴掌拍到大庆的猫猫头上,大庆反手一爪子打回来。 

鬼面挨打×3 

【仿佛是说不出的怨气和阴气,以至于沈巍那种入画般清俊的五官仿佛成了一张挂在骷髅上的画皮,越是好看,就越是可怖。 

林静眼睛瞪得要脱窗,一瞬间认定了,后来的这个人臭不要脸,是照着他们“领导夫人”整容整的,明显是一个比较难看的山寨货!】 

单论皮相来说,鬼面是长得极好的,斩魂使的双生兄弟,容貌自然不会差到哪儿去,但一身阴郁的气质让鬼面生生比沈巍差了一大截。 

【林静冲着沈巍的方向伸长了脖子,可是还看不大清楚,他突然觉得,如果自己是一只大王八就好了,又能游泳又能伸缩。 

…… 

林静深吸了口气,闭上眼睛,企图通过默念经文来平复自己悲催的心情,可是当他闭上眼睛,却悲剧地发现在自己的意识界里不是高低起伏的“般若波罗蜜”,而是抓耳挠腮的幻肢——如果赵云澜那个“有那啥忘那啥”的畜生知道,自己竟然看着他家宝贝这样受罪,还熟视无睹地念经,一定会把他变成大庆的猫粮的。】 

“我不是打击你,黄泉的水即便你是神龟也游不了泳,所以这些事情想想就好。” 

赵云澜心疼沈巍,但也不会发脾气到林静身上,平心而论,林静当时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根本无法管沈巍。 

【就在这时,幽畜突然感觉到了什么,悚然一惊,猛地抬起头——只见林静依然合眼端坐在那里,好像成了一尊佛像,他背后的大封石仿佛相应着什么一样,亮起一圈柔和的白光。 

……白光的光晕渐渐扩大,有一些甚至已经波及到了沈巍身上,好像已经丧失了生命力的男人忽然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眉心不安稳的皱了皱。】 

沈巍讶然的看了一眼林静,赵云澜给他解释:“之前就说过了,林静是达摩转世,还是有点真本事在身上的,不过他的佛经会对你有作用吗?你皱眉了,能让那些幽畜粉身碎骨的佛经会不会对你有不好的影响?这个林静也真是的,没事念什么经啊!” 

沈巍从半空中截住了赵云澜的手,话语一贯温和:“我没事,林静的佛经不会伤到我。” 

【沈巍闭了闭眼,头往后一仰,脱力一样地靠在功德古木上,轻声说:“他背后偷袭,我本来能躲开的,但是当时实在不好功亏一篑,所以硬给他刺了一锥,暂时不要紧,也没什么大事。”】 

“沈巍!” 

沈巍微侧过头,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赵云澜会这么叫他。 

“你可真是…以后无论有什么事都不要用自己作为代价。” 

“我知道了。”沈巍不觉得自己有错,但只要是赵云澜说他就会听。 

【“对,就是人骨化成的灰。”楚恕之简短地交代了一下小镇里发生的事,然后对郭长城说,“你立刻打电话回总部,告诉汪徵,这件事让她和桑赞处理,这些人暂时按着失踪处理,但是人死了就是死了,隐瞒不了多长时间,让她酌情沟通一下,看看怎么能在明面上交代过去。”】 

“为什么要明面上交代过去?” 

“这么多人的骨灰混合在一起,你没有办法告诉他们谁是谁,明白吗?”赵云澜不知道还怎么和他解释这些事情。 

“可是总该有个凶手,他们怎么能不明不白的死了?” 

“郭长城,你是猪脑子吗?凶手,这就是凶手。”楚恕之指了指鬼面,“一个能和斩魂使大人平分秋色的人,即便知道了他是凶手你能怎么办?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人又能怎么办?” 

看着郭长城欲言又止的倒霉模样,楚恕之伸手拍了拍他的脑袋:“有很多事情,知道了比不知道更痛苦。” 

“因为他们即便知道了也无能为力,无能为力比一无所知更加痛苦。” 

【他话音没落,大庆身上突然发生了诡异的变化——黑猫的身体慢慢地抽长,黑猫身上的猫毛缓缓地消失,在郭长城和楚恕之的目瞪口呆下,变成了一个头发长到了脚踝的少年! 

少年身上不知穿着什么年代的衣服,看起来就像是随便扯了一块布头缠在了身上,赤着脚……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看起来既不黑也不胖!】 

“我怎么就黑了胖了?!你俩什么意思啊?!”大庆炸毛,物理意义上的炸毛,尾巴都蓬松起来了。 

“你不黑不胖怎么不变人?!” 

“我说过了!变成人没毛很丑!” 

系统:检测到鬼面的心理纠结度,现为89% 

大庆扯着嗓子嚎:鬼面!你有毛病啊!

【谁知楚恕之沉默了一会,却突然从怀里摸出了一瓶眼药水丢给他:“牛眼泪,开天眼用的,能看见生魂。” 

郭长城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激动地看着他。】 

“呦,老楚你还有这样一面呢?” 

“滚滚滚!” 

“谢谢你楚哥!你真是个好人。”郭长城一直认为楚恕之是面冷心热的人。 

“他对你才是个好人,双标狗。”

~~~~~~~~~~~分割线~~~~~~~~~~

我回来码字了!!!马上快完结了。

评论(45)

热度(74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